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李克强:今年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1:01:46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彭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今年将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依据常住人口规模配置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加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在职培训与待遇保障。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

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