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收到网民建言近百万条 涉及住房、教育等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5:52:54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日举行吹风会,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向东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有关情况。

向东表示,《报告》起草利用媒体平台征求意见。累计收到网民建言近百万条,建言量排名前5的话题分别为:群众办事、保障救助、教育、宏观经济、住房。经认真梳理,中国政府网汇总精选了1100多条有代表性的建言,《报告》对其中的重点意见进行了吸收。

“在起草过程中,几乎对《报告》每一部分、每个段落,我们都收集到了大量的明确文字意见。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无论是来自地方的、部门的,还是来自企业的、普通群众的,总理都要求我们认真梳理汇总、逐条进行研究,力求《报告》能够更好反映民意诉求、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 向东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