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向东:今年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5:56:53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日举行吹风会。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向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消费持续恢复,促进生活服务消费恢复。消费恢复的最大“短板”,也是最大潜力所在。同时,稳定增加大宗消费。去年新能源汽车销售“井喷”,全年销量达到352万辆、增长1.6倍,今年要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

另外,发展社区消费和县乡消费。采取的举措包括加大城市社区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电商和物流快递配送,以便利性、可及性的提升促进消费。此外,还要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方面下功夫,更好满足居民生活需要。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