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今年财政支出规模比去年扩大了2万亿元以上,将用在哪里?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7:08:49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日举行吹风会。会上,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一司司长刘日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财政支出规模比去年扩大了2万亿元以上。今年要扩大财政支出,一方面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力度,支持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确保2.5万亿元减税退税政策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今年专项债券拟安排额度3.65万亿元,和去年基本持平。同时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额度6400亿元,比去年扩大300亿元。我国有效投资空间很大。现阶段扩大投资,并不是搞粗放式发展,而是扩大有效投资,也就是经济发展和民生急需的项目。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