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玉龙:让边疆少数民族孩子享受高质量教育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3-06 08:56:46 作者:字强 责任编辑:吴疆

新华社昆明3月5日电(记者 字强)“从生在山乡的布朗族姑娘到成长为教育工作者,再到成为全国人大代表,是教育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履行好代表职责。”肩负神圣的使命,许下坚定的诺言,这便是全国人大代表玉龙。

2001年,玉龙走上三尺讲台。20余年过去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有增无减,尤其是这几年肩负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她充满干劲、充满信心。

布朗族总人口约12万人,主要聚居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的布朗山。玉龙曾经任教的曼山小学地处勐海县打洛镇,学校有布朗、傣、哈尼等多个民族学生280余名,其中学前班学生50名,她负责教一年级到六年级的音乐和美术课程。

玉龙说,经过脱贫攻坚,打洛镇曼山小学的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善,连音乐教室都建起来了。

  玉龙到基层宣讲。(受访者供图)

“如今,学校里每天书声琅琅,歌声阵阵。孩子们很喜欢往音乐教室跑,我一有时间就给他们弹钢琴、拉手风琴。”玉龙说。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玉龙结合调研实际,把自己多年来对教育的思考,提炼成《关于落实抵边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的建议》《关于增加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编制的建议》《关于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建议》等20余条意见建议,均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今年全国两会,玉龙将继续围绕教育问题提出建议。“作为一名来自边疆民族地区教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会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玉龙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