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国家发改委: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7 12:25:47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蔡晓娟 魏婧 张艳玲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林伊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最大的需求潜力所在,对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都具有重要意义。

3月7日,国新办就“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郑亮 摄

胡祖才表示,过去一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着力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目前,我国生活在城镇的人口已达9亿多人,还将逐年增加。努力提供更多普惠便捷的公共服务,增加教育医疗、托育养老、家政服务、体育健身、公共文化等服务供给,加快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完善防洪排涝设施,启动实施燃气等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改善840万户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提高城市安全韧性水平。更加重视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支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延续城市文脉,坚决防止大拆大建、贪大求洋,严禁大规模迁移砍伐老树。

同时,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我国即使基本实现城镇化,仍将有4亿左右人口生活在农村。要协同推进城市和乡村现代化,要以县域为基本单元,扎实推进城镇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因地制宜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