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张敏委员:坚守民族团结誓词 共建美好家园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08:10:26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金秋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视频会议。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这是张敏委员在主会场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张敏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随着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布朗族实现了整族脱贫,跨入了全面小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布朗族的今天;跟着共产党,建设中华民族共同家园,是实现幸福生活的唯一正确选择。

张敏说,云南有一座远近闻名的“誓词碑”。它建于1951年1月1日,被誉为“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上面镌刻着26个民族的代表写下的庄严誓词:“一心一德,团结到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

张敏说,70多年过去了,在奋斗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边疆各族人民与祖国共命运,共守祖国疆土、共建美好家园。坚守民族团结誓词,牢记“守边有我、祖国放心”的庄严承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政军警民众志成城,日夜守护在祖国的边境线上;传承“有林才有水、有水才有田、有田才有粮、有粮才有人”的生态观,走绿色发展之路;探索立足区位优势、培育特色产业、对接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加快农业转型,大力发展边贸,村民收入大幅增加,外出的年轻人纷纷返乡创业。

张敏说,展望新的征程,我们会弘扬“誓词碑”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物质、思想和社会基础,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满怀信心、共同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美好的明天。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