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栗战书:去年制定法律17件修改法律22件 今年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0:13:25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蔡晓娟 魏婧 张艳玲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林伊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8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栗战书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完善刑事司法法律制度,确认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依法开展常态化、机制化扫黑除恶。

一年来,制定法律17件,修改法律22件,作出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0件,正在审议的法律案19件,决定批准双边条约和加入国际公约6件,与时俱进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时反映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及时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

栗战书强调,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安排审议40件法律案。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加快推进民生、社会、环保领域立法。健全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做好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等工作。在条件成熟的立法领域,继续开展法典编纂工作。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