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周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2:19:53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赵晓雯

周强:

六、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进机关青年干部“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培训全员覆盖,引导干警筑牢政治忠诚。

着力提升司法能力。开展全国基层法官大轮训。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全国四级法院院长、班子成员到6028个乡镇人民法庭驻庭调研,与法庭干警同吃同住同工作,拜群众为师,面对面听民声,心贴心解民忧。  

深入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刀刃向内,清除沉疴积弊,实现刮骨疗毒,全国法院59万名干警接受革命性锻造。坚持问题导向,不护短、不遮丑、不讳疾忌医,坚决整治年底不立案,全国法院去年12月收案同比增长104.2%,群众反映长期存在的年底不立案得到有效整治。以零容忍态度清除害群之马。全国法院涌现出一大批新时代好法官好干部,滕启刚等24名法官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广大干警深入学习周春梅法官用生命捍卫司法公正的崇高精神,努力践行“一心为民、知恩报党”,“脊梁不弯、正义不低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