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外媒话两会】外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22-03-08 13:01:22 作者:林维 责任编辑:吴亮

【外媒话两会】外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往往被外媒视为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其中,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备受瞩目。外媒对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民生发展、应对疫情等内容高度关注。

彭博社关注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报道称,中国设定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的目标,这个增长目标高于接近5%的普遍预测,也远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4.8%。报道称,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国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包括加强货币政策的实施以及稳定房价等。此外,报道援引香港华兴证券宏观和战略研究主管布鲁斯·庞的分析说:“投资、尤其是基础设施投资,将是今年稳定增长最重要、最可靠的驱动因素。”

路透社重点关注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疫情防控及农业发展的内容。文章称,根据中国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对病毒变异的研究和防范力度,加快疫苗和特效药物研发,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路透社文章称,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中国的政策制定中变得更加突出。根据中国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将加强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生猪产能调控。文章称,此前,中国猪肉价格上涨,并拉高了消费者物价指数。此后,中国迅速将生猪存栏恢复到正常水平。稳定生产和价格已成为政府的主要工作重点。文章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关注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民生的内容。报道称,中国提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报道注意到,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谈到了更多经济支持的计划,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和消费者的支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政府将“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提升消费能力”,而具体措施包括支持农村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家电等。而在社会福利方面,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都将增加。

《纽约时报》则关注中国外交政策。报道称,在国际广泛关注俄乌冲突之际,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国将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可被视作中国对国际事态发展的最新表态。同时,报道提到,中国将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国防科技创新,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林维编译)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