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田沁鑫:建议设立数字演艺相关学科 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3-09 17:59:32 作者:曹泽萱 责任编辑:马旷

新华网3月9日电(曹泽萱)“数字化和文艺工作者息息相关,我们要在数字化时代里提前做准备。”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建议高等艺术院校设立数字演艺相关学科。

田沁鑫表示,数字化摄影棚、VR技术、数字叠屏等科技手段与演艺艺术的结合孕育出互联网时代的文艺新业态。线上文艺作品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经典文学作品的同时,应从多角度创新故事内容和艺术表现形式。因此,为了未来数字智能化剧场应用,她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演艺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田沁鑫强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有觉知,才能够有悟道;有悟道,才能够自信。”田沁鑫说,获得文化自信的根本在于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文明的认识。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