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杨伟坤:“双减”政策下 提高课后托管服务质量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18:37:12 作者:张斌 责任编辑:马旷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张斌)“双减”政策落地后,如何切实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杨伟坤对新华网记者表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一方面部分基层学校存在师资力量不足、课后服务经费紧张的问题,另一方面托管水平不高,无法满足能力拓展、科学探究、综合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杨伟坤

关于提高课后托管服务质量,杨伟坤建议,一是要强化政府统筹,落实部门职责,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健全政策保障。引导鼓励各地采取财政补贴等方式筹措经费,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方案,提高教师积极性。二是优化托管模式,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把课后服务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体系,进一步明确课后服务的方式、内容,实行课程化运作,加强常态化管理。三是拓展服务载体,支持鼓励各地各学校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等社会资源,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等,让课后托管服务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内容更加科学完善。四是吸纳社会力量,推进招募课后托管服务志愿者,广泛动员学生家长、社区志愿者、高校学生、退休教师、文体工作者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整合各类高校资源和社会资源,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