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丝路人的发展梦> 丝路镜头

中国首座民营遗址类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23 11:0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22日上午,中国媒体丝路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大唐西市,并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

5月22日上午,中国媒体丝路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大唐西市,并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首座民营遗址类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

中国网讯(记者李佳) 5月22日上午,“中国媒体丝路行”记者团一行继续探访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西安,参观了建于唐长安西市遗址上的大唐西市博物馆。

采访团参观了《丝路起点 盛世商魂》基本陈列,唐代西市东北“十字街”遗址、车辙遗迹和部分出土文物,讲述历史上西市的概貌、交易品类、商业文化和繁华胜景。

   据了解,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是以反映丝绸之路文化和商业文化为主题的中国首座民营遗址类博物馆,占地2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遗址保护面积0.25万平方米。馆藏文物两万余件,以西市遗址出土文物和博物馆创办人二十年来精藏文物为主,上起商周,下迄明清,跨越绵绵三千余载。精美神秘的青铜器,绚丽多彩的陶瓷器,千姿百态的陶俑,璀璨夺目的金银器,精美绝伦的丝绸,巧夺天工的玉器,还有大量的货币、墓志、宗教、建筑类文物充盈库藏,为精彩纷呈的陈列展览奠定了坚实基础。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