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娄勤俭:"一带一路" 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5-22 08:5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发布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有关情况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发布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有关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佳 摄影

    中国网5月21日讯(记者李佳) 21日上午,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记者见面会上向“中国媒体丝路行”采访团介绍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等有关情况时表示,陕西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基本定位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娄勤俭表示,相对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新起点”有着崭新、丰富、独特的内涵,它是承接东部乃至全球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沟通内陆与亚欧大陆桥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通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物流中转中心,融汇亚欧丰富多元文化的重要平台。这是我们遵循“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原则,深刻分析自身优势和经济带整体情况后作出的重要决策。陕西将通过新起点建设,全方位加强与全国各地和中亚各国的合作,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增添陕西活力、注入陕西能量。

    娄勤俭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基础在路。经过多年努力,陕西的交通网络日益完善,有17条国家高速公路过境,西安是全国八大铁路、航空枢纽之一。我们将根据共建的需要,进一步加快铁路、公路、机场和信息网络建设,全面提升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能力。

    一是在国家高速路网基本建成的基础上加密、扩能、增网,再建9条高速公路,使“十二五”末的通车里程达到5000公里以上。

    二是抓紧完善“两纵五横四个枢纽”的铁路骨架网络,进一步强化枢纽、扩容增量、提升运力,近期重点加快建设蒙华铁路、西银铁路、阳安复线、西安站改造等项目,两年内将营运里程从4600公里增加到5500公里,同时规划建设西安至包头、武汉、重庆等高铁项目。

    三是继续强化西安咸阳机场门户枢纽的地位,加快延安、榆林、汉中、安康等支线机场的改扩建,开通西安—阿拉木图、西安—莫斯科、西安—巴黎等航线,构建以西安为中心、连通国内外重要城市的空中丝绸之路。

    四是以国家在西安建设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以及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数据中心落户、三星电子闪存芯片项目投产为契机,把西安建成我国重要的信息产业和电子商务基地。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