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铭记:抗战胜利70周年> 焦点图

英勇的入缅中国远征军

发布时间: 2015-08-31 08:31:26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余戈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943年10月,中国驻印军渡江进入缅北作战。

自1943年10月至1945年1月,缅北滇西反攻作战的主要战场,是缅北方面的胡康、孟拱河谷和密支那、八莫、南坎,及滇西方面的松山、腾冲、龙陵、畹町。中国驻印军与中国远征军在缅北、滇西两线挺进 2400公里,收复我国滇西失地8万多平方公里,歼灭日军4.7万多人。

日军在公刊战史中承认,“二战”中日军曾有十余次全军覆没的“玉碎战”,大部分发生在太平洋诸岛屿,但有3次发生在大陆,即滇缅战场上的密支那、松山、腾冲之战。日军甚而言之,因岛屿上的防御战孤立无援,“玉碎”尚有可理解之处,大陆上的“玉碎”,更具“败战”标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