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铭记:抗战胜利70周年> 焦点图

英勇的入缅中国远征军

发布时间: 2015-08-31 08:31:26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余戈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当时日军方面作战的主要指导者、第33军高级参谋辻政信曾有评述:“滇缅公路,无论如何在(1944年)年底以前,不能还给敌人,而须拖延至明年1月。能维持一天,便有一天好处,可使全缅之战事有利。万一此强敌已达成其目的,而退回中国本土,则桂林方面战场,便成危局。”

战局“不幸”被他言中。在缅北滇西反攻期间,中国战场的“东线”豫湘桂战场,中国军队在日军“打通大陆交通线作战”攻势下节节退守。而1945年1月打通中印公路前夕,中国驻印军半数兵力即新编第6军奉命东调增援内地,滇缅战场“胜利模式”得以在东线“复制”。“西线”胜利3个月后,东线中国军队也开始转入反攻。而后,日军在中国战场上即处于被动守势,直到战败投降,再也没有能力组织起大规模的攻势作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