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APEC框架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07 09:0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接受采访(国家发改委供图)


【李铁:市场主导的智慧化浪潮越热越好。】

记者: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当中,提出了很多概念,包括生态、智慧,我们该如何去实现这个新概念?它的难点和重点是什么?

李铁:智慧城市这个概念是比较新,也比较热,现在普遍的问题就是怎么样认识这个模式,就是说提出来了,但是大家理解还不太一样,是碎片化的,或者说某一个行业它的发展认为是智慧化的。

我们很难想象中国未来城市是什么样的,但是我们已经深深的感到,我们现在已经面临城市在向智慧方向发展,那么我们所提出这个智慧城市是要把所有可连接的移动端、所有可能发展的智慧方式,来系统地整合起来,实现跨界的合作,来使城市逐步的智慧化,来改变我们的生活。

记者:您刚才提到目前这个概念已经非常热了,同时很多的商家也提出了它的智慧化战略,那么这是不是又成了新的一个浪潮,或者说是一个新的泡沫?

李铁:如果一个智慧化的观点提出来,能带动创新,带动服务,带动科技的发展,我想这个浪潮是越热越好。但是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会由政府来提这件事情,而不是市场来提这件事情,我们更关注市场的作用,就是由政府来引导,市场为主导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我觉得这是正途。所以你担心那个浪潮,恐怕更多的是政府方面当成政绩工程,这也是我们在提出所有政策中尽量避免的事情。我们现在开会在探讨这个问题,就是要矫正大家的错误思维方式,试图把它规范化,我们也正在积极研发,也正在全国进行样板实践,来推广一种正确的、系统化的、以市场为主导的智慧化的方式。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