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APEC框架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6-07 09:0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记者采访现场(国家发改委供图)


【李铁:PPP模式重点是把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供给模式转为向市场开放。】

记者:我们在推动城镇化建设方面如何去拓宽投融资渠道?包括PPP项目的落地落实?怎么去激励企业来参与到这种城镇化建设当中?

李铁:那就是进行改革,我们提出了整个城市基础设施怎么样按供给侧的模式进行改革,怎么样更好的开放市场,怎么样把一些更多的发展机会交给民企,怎么样放开一些传统国有企业的垄断,怎么样优化我们地方债务等等,这是一个大问题,需要城市进行转型来推进各项改革。

记者:有关PPP模式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方面,这一次APEC框架之内的论坛上,有没有其他国家的相关经验我们可以借鉴?

李铁:国外经验太多了,因为中国的城市发展模式更多是政府主导,国外是市场主导的,所以国外不存在所谓PPP的问题,发达国家就是现成的经验。我们目前的问题是怎么来转型?怎么把政府主导、主控的这种基础设施供给模式转为向市场开放。举个例子,从智慧城市交通来讲,政府的各种公共服务系统、数字系统是不是可以向社会开放,那么是不是可以降低政府的份额,可以通过购买的方式让市场来参与整个基础设施到智慧建设,这个地方有很多可以挖掘。

   上一页   1   2   3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