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女选手在夏威夷自由潜水深度赛中位列总榜榜首[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9-20 18:16: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自由潜水深度赛2015 Freedive Paradise中,中国选手陆文婕以161分的成绩位列男女选手总榜第一名。图为中国选手陆文婕比赛结束后出水。Mike Hong 摄

  近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自由潜水深度赛2015 Freedive Paradise中,中国选手陆文婕以161分的成绩位列男女选手总榜第一名。同时,她也成为全部六项自由潜水比赛项目的中国纪录保持者。

  “我感觉到安详宁静,十分放松。在水下,所有压力都魔法般的消失了。”陆文婕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自由潜水不仅有益于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还有利于锻炼抗压能力。不过,陆文婕最初开始关注自由潜水是源于对水下生物的兴趣,“我希望能近距离拍摄到水下生物的照片,但携带并使用水肺会有泡泡声,这会把海底生物吓跑。”为了能更近距离拍摄到海底的动物,陆文婕开始接受自由潜水训练。去年12月,陆文婕成为了自由潜水教练,并在国际性自由潜水比赛中抛头露面,屡屡刷新自己的成绩的同时,还取得了名次,本次自由潜水深度赛的成绩是其中之一。  

  同时,陆文婕还在推广自由潜水运动的工作上做着不懈努力。“现在知道这项运动的人还很少,自由潜水是项值得关注的体育运动,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它、了解它。”陆文婕说。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