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商务部:《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有五大新亮点[图]

发布时间: 2016-07-05 13:1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5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
 

    中国网7月5日讯(记者孙磊)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切的热点敏感问题。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商务部组织编制的《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最近已经印发实施。沈丹阳介绍了《纲要》的五大新亮点: 第一大亮点是新发展理念贯穿《纲要》各领域、全过程。《纲要》遵循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规划全篇;

    第二大亮点是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出“十三五”商务发展目标。《纲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出了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等4个方面14项具体指标。

    第三大亮点是着眼于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九大任务和三大新战略。《纲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以提高商务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眼于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九大任务和三大新战略。

    第四大亮点是提出了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纲要》提出了26个重大工程项目,作为“十三五”时期商务发展的主要抓手,强化对6方面目标任务的支撑。

    第五大亮点是提出了实施《纲要》政策上要突出“三个更加注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