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捷杰耶夫,马林斯基剧院,情书">
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10月底国家大剧院捷杰耶夫上演马勒音乐情书[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0-18 15:4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家大剧院,捷杰耶夫,马林斯基剧院,情书

10月底国家大剧院捷杰耶夫上演马勒音乐情书 国家大剧院供图

从浪漫到深邃,“姐夫”奏响老普和马勒

在经过了柴科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斯特拉文斯基、普罗科菲耶夫和拉赫玛尼诺夫这五位俄罗斯巨匠的巡礼之后,今年捷杰耶夫大师还能带来怎样的惊喜是乐迷们所共同期待的。与此前的俄罗斯专场不同,这一次“姐夫”将带来普罗科菲耶夫浪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选段与马勒深邃的《第五交响曲》,从俄罗斯跨越到德国,展现乐团不一样的侧面。

作为俄罗斯当下最著名的乐团和指挥家,本土曲目自然是他们的拿手好戏。2014年的普罗科菲耶夫专场音乐会上,捷杰耶夫以两场“超级”音乐会,共演奏了五部交响乐和四部钢琴协奏曲。此次,捷杰耶夫特别选择了普罗科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中“蒙太古家与卡普莱特家、少女朱丽叶、劳伦斯神父、小步舞曲、化装舞会、罗密欧在朱丽叶墓前”六个颇具特点的选段,进一步扩充了老普的音乐版图。作为俄罗斯最优秀的芭蕾舞团之一,马林斯基剧院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伴奏,早已被奉为不容错过的经典版本。

此外,捷杰耶夫还特别选择了马勒的《第五交响曲》,来展现乐团浓郁俄罗斯风情之外的全面实力。值得一提的是,捷杰耶夫曾带领他担任艺术总监的伦敦交响乐团,录制过全套马勒交响曲,以其充满对比与戏剧张力的诠释收获诸多好评。在捷杰耶夫看来,音乐只分好坏而不分国度,马勒交响曲一直是他探索的领域。第五交响曲除了难度超高,曾被指挥大师西蒙·拉特爵士称为“迟迟不敢碰的交响乐”外,其著名的小柔板乐章还因出现在电影《魂断威尼斯》中而被人所熟知。此次在国家大剧院,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跨国之旅”也将以截然不同的曲目风格带来相当震撼的听觉冲击。

   上一页   1   2   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