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登陆国家大剧院携手席夫演绎贝多芬[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0-18 15:5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登陆国家大剧院携手席夫演绎贝多芬 孙楠摄影

刘小龙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这场音乐会整体上很棒。指挥曼兹是位很有才华的人,而且学院范十足。他的整体把握能力,尤其对协奏曲的处理非常细致,手上功夫了得。《科里奥兰》序曲变化幅度大、层次清晰,把悲剧感整体营造出来,赢得碰头彩。安德拉斯•席夫对《皇帝钢琴协奏曲》的认识相当深透,与乐队的合作非常巧妙,层次纷繁。这也反映出乐队的优势。席夫对钢琴音色的追求做得很细,乐团又与其配合得严丝合缝,三个乐章都非常完美,现场做到如此已经很了不起了。乐团非常古雅,演奏贝多芬作品用的是18世纪末的古典风格。乐手的演奏技术和方式是非常古典的,比如对揉弦的忌讳和谨慎,声音的通透、质朴、纯粹,都是那个时代的风范。它非常像一支18世纪中叶以后的古风乐团,具有鲜明的时代性。

   上一页   1   2   3   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