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中午,辖区刘玉兰老人来到派出所,邀请郑伟强和严炜一共到家里包饺子。

刘玉兰老两口在岛上经营着一家渔家乐,去年,刘大姨在家做菜时,不慎烧伤。老两口的两个孩子也都在外地工作,平时不能回家。得知这一情况后,桑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就经常到她家里去看望,帮忙干点活儿,一来二去的,就成了很熟悉的朋友。

  热气腾腾的水饺出锅了。

  大家围坐在一起吃水饺。

吃完饺子,郑伟强帮助刘玉兰老人挂起红灯笼,贴上福字,春节的氛围渐渐浓了起来。

午饭过后,民警们端着饺子馅和面,拿着年货准备去刘玉兰家。巧的是,大家伙儿刚要出门,刘玉兰就在所门口,她也是来邀请民警们去家里过年的。“快过年了,你们是不是又不能回家了?今天到我家里来吃顿饺子吧!”刘玉兰老两口在岛上经营着一家渔家乐,去年,刘大姨在家做菜时,不慎烧伤。老两口的两个孩子也都在外地工作,平时不能回家。得知这一情况后,桑岛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就经常到她家里去看望,帮忙干点活儿,一来二去的,就成了朋友。在刘玉兰家的小屋里,郑伟强和严炜一边和老两口聊天,一边揉面、擀皮、包饺子,热闹得像一家人。吃完饺子,大家又热闹的挂起红灯笼,贴上福字,春节的氛围渐渐浓了起来。“过年喽!”刘玉兰老两口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今年孩子们都回来过年,你们也一定来家里吃饺子啊!”老两口向民警发出邀请。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