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梓铭摄

中国网新闻2月22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2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我们将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实习、就业、创业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

有记者问,日前在台企联举办的新春联谊活动中,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将积极考虑一些台商提出的在大陆发展的建议。请问目前在这方面有没有具体的规划和措施?

安峰山表示,张志军主任在出席台企联举办的新春联谊活动的讲话中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我们将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实习、就业、创业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

安峰山说,对于台商所反映的他们在大陆生产和经营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和诉求,如成立旨在帮助台商台企发展的台商民营银行,以及台商参与大陆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协助台企发展电子商务的业务,拓展大陆的内需市场等,国台办都高度重视,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拟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