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南苏丹赤道地区:恐惧笼罩 希望犹存(   / 4 )

发布时间: 2017-04-10 13:1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ICRC  |  责任编辑: 李智
分享:

 

South Sudan people waiting to receive seeds and food assistance.

等待领取种子和救援食品的人们。 CC BY-NC-ND / ICRC /A. Synenko

大卫一家主要靠务农为生。大卫说:“我是在农场出生的。我习惯了靠土地过活。”在好的年景,农庄曾带来丰厚收入,满足了家庭所有日常开支,还支付了家里四个孩子的学费。

然而,跟相邻地区邦戈洛的居民一样,蒙德里的人们去年痛失收成,之后又不得不与成百上千从赤道地区其他地方流落到他们村里的难民一起分享他们仅有的物资。很多家庭以前还能每天吃两顿饭,现在只能吃得起一顿了。大卫的妻子乌提莉娅(Otilia)说:“我唯一能找到做给我孩子吃的东西就是苋菜叶了。”

相对于物质方面的艰难,也许人们更害怕的是长期生活在恐惧当中。牧师大人瓦朱表示:“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担心灾难降临。”然而,村民们仍然抱有希望,认为只要这个地区稳定了,他们就能重新开始务农,度过难关。

乌提莉娅说:“我们有这么多肥沃的土地,我们只需要恢复安宁,这样就能种地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