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徐州舰编队正开展实战化训练;亚丁湾,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为中外船舶护航;渤海湾,歼—15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如火如荼;东海南海上空,海军多型战机常态化巡航;大洋深处,新型潜艇静悄悄地潜航……

4月春光里,中国海军精彩纷呈、看点颇多。

68年前的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式成立。68年来,人民海军始终沿着党指引的航向,踏着时代鼓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栉风沐雨68年,人民海军驰骋在祖国的万里海疆,践行着保家安邦的神圣使命。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下,海军党委坚持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作为不懈追求,在准备中建设,在转型中发展,开启了加快转型、由大向强的历史新航程,奏响了挺进深蓝、走向大洋的时代最强音。

海军广大官兵牢记使命,时刻战斗在战备巡逻、远洋护航、海上维权、远海训练、联合演习、出国访问、海外医疗服务等任务一线。如今,这支钢铁舰队正迈着铿锵步伐走向大洋,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航向:听党指挥不迷航

“人民海军向前进,胜利航程党指引。”在炮火中诞生,从硝烟中走来,人民海军之所以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这条真理颠扑不破。

海军有几百支高山海岛部队,一线作战舰艇每年近2/3的时间在海上,平均每天有数十个机组、上百艘舰艇、数千名官兵在执行任务中、动态中,兵力行动政治性、涉外性、实战性、独立性都很强,每个战术动作都事关国家政治外交大局,听党指挥显得尤为重要。

强军先强心,铸剑先铸魂。海军官兵把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落实,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遵守,用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书写在波峰浪尖、无垠深蓝。

举旗铸魂、立根固本。海军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强军目标系列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建设强大海军的生命线作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西沙海战40周年、“海空雄鹰团”命名50周年、收复西沙70周年,传承人民海军听党指挥、敢打必胜、艰苦奋斗、务实进取、勇闯深蓝等红色基因,战斗力标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三新”大讨论取得重要认识和实践成果,牢记领袖重托、践行强军目标、建设强大海军更加坚定自觉。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