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仲怀:技术创新是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核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教授向仲怀。 记者 刘嵩 摄

已经连续多届作为代表参与重庆市党代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教授向仲怀,谈起报告里提出的“深化以土地为核心的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连连称赞。

向仲怀是国际著名的蚕学专家,对于农业农村发展颇为关注,“技术创新是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核心。这些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重庆的农业产业化,农民增收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李廷勇:培养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

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李廷勇。 记者 刘嵩 摄

“我们要做好办学方向的大文章,守住高等教育这块育人的主阵地。”重庆三峡学院党委书记李廷勇说,“报告里多次提到‘人才’这一词,对于我们高校而言,则落到了怎么培养好大学生这上面。”

李廷勇表示,应该培养爱国爱党爱民族的大学生,培养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以前过于注重知识传授,但当下,我们也要注重培养学生分析能力、批判能力,当代学生还应有高尚的审美品味和美好的心灵。”(首席记者 周梦莹)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