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2日迅(特约撰稿人阿蔓) 2017年5月2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立项、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视觉中国-洲际行”活动来到英国。中国驻英国公使金旭在大使馆会见“视觉中国-洲际行”活动主办方代表一行。

中国驻英公使金旭会见“视觉中国-洲际行”主办方一行  摄影:白岩

中国驻英国公使金旭表示这一活动和英国具有93年历史的黑池艺术节以联合举办的性质共同走到一起,意义重大,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包容。相信通过类似的、越来越多的、持续的文化交流互动活动,让中国文化和英国文化乃至世界各国文化更紧密的联系到一起,携手起来,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各国经济文化的发展与进步。

世界舞蹈总会WDC副主席、亚洲舞蹈总会ADC首席执行官、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教育测评中心执行主任、中传锦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斌先生表示,英国黑池艺术节主要活动之一的国际标准舞对中国而言是外来舞种,但被中国人民很好的接纳,并在中国大地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同样,中国舞也是世界舞蹈的重要组成元素。通过80多个国家参加的英国黑池艺术节这一大型国际文化平台,让世界更多的了解和近距离接触中国舞这一动态的文化元素,同时中国水墨艺术-中国画也将以静态的方式予以展示。中西方文化在黑池通过“视觉中国-洲际行”这一活动将进一步得到升华。

在会谈中,驻英公使再次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举办的“视觉中国-洲际行”活动,同时也希望在多方的努力下,使这一活动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外文化交流的典范。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陈有满,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中传锦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经理张平,北京舞蹈学院国际中心院长、教授李续,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教授蒙小燕,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舞蹈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 、                                                               

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欧建平,CDC中国舞代表,CDC教师团代表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