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南地区一流的电商产业孵化园

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学周介绍,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就是临港开发区通过政府引导和政策支持,倾力打造的以电子商务为主导的综合性互联网产业园,已集聚了润之宜、模范酒业、传承燃面、58同城、图珈无人机等20余家实力强劲的电商企业,并将通过申报设立的“宜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整合全市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及各类机构,为企业提供最优越的办公环境和电商公共服务。“希望宜宾电商公司以开园为契机,加强运营推广,创新公共服务,着力构建电商发展的生态圈,全力将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打造成为西南地区一流的电商产业孵化园。”陶学周说。

宜宾传承燃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正游说:“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我们在基地内设置了一个运营中心,不仅办公成本低,而且具有非常多的资源可以共享。基地内的企业可以相互利用各自特点,相互促进产品的销售以及影响力。同时,基地还可以为我们企业进行人才培训,这将为我们企业节省很大一笔人力培训的成本,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将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于企业的发展和产品的研发。”

宜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明表示,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的开园,为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宜宾电子商务产业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统领,积极学习借鉴其它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创新电商发展环境,促进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融合创新发展。

“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要抓住宜宾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利用自身平台条件和电商资源,运营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区域腹地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个性化、一站式、多层次的电商公共服务,争取将基地打造成国家级的电商示范基地。”蒋明说。(记者 周瑜原  熊强 摄影报道)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