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晒渣土车整治成绩单一月查处5700余辆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展示会,对一个月以来查处到的渣土车、驾驶员和运输企业等进行集中曝光。 邢红军 摄

中新网郑州6月20日电 6月20日上午,在河南省体育中心院内,几十辆渣土车依次排列,场面很是壮观,这只是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个多月以来查扣到的一部分。当天,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展示会,对查处到的渣土车、驾驶员和运输企业等进行集中曝光,向渣土车交通违法宣战。

  部分因交通违法被查扣的渣土车。 邢红军 摄

当天活动现场,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代表、渣土车运输企业法人、企业主管安全的负责人以及驾驶员代表共200人参加了活动。

自5月1日起,郑州全市开展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郑州市交警支队共查处重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20起,其中查处渣土车5701起,水泥罐车741起,其他重型货车5478起。

其中,对570名渣土车驾驶人进行了记3分以上处罚,对2名渣土车驾驶人进行了驾驶证降级处罚,行政拘留1名渣土车驾驶人,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成绩。

疯狂的渣土车在郑州早已造成多种问题。今年以来,随着郑州城区市政施工持续增多,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的出行频次呈爆发式增长,其闯红灯、闯禁行、逆行、违法上高架桥行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

自2016年以来,郑州市区已发生涉及渣土车的亡人事故41起,造成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该类车辆行驶中扬尘及抛洒造成的空气污染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和文明形象,社会各界对此反响强烈。

对此,郑州市交警支队针对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将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列为全年的常态化整治重点,并于五月和六月开展为期两个月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并取得上述成绩。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