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介绍该市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邢红军 摄

活动现场,因闯红灯被查处的渣土车驾驶人李磊利向社会公开致歉并作出守法承诺。渣土车运输企业郑州某公司负责人王某表示,将在企业内部及时召开道路运输安全行车整顿大会,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并对公司所有车辆GPS动态监控,发现超速行驶等违规车辆立即联系驾驶员,提醒其注意安全行车,并进行内部经济处罚。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些暂扣的渣土车,车主或驾驶员将受到交通违法罚款扣分处罚,在消除车辆上的交通违法未处理之后,车辆还将移交行业部门,接受行业处罚后才能予以放行。

此外,郑州市还采取有奖举报机制,鼓励市民参与到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的活动中。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12369以及“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对违反交通法的渣土车进行举报。其中对于举报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排放黑(蓝)烟的,经查实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对于举报渣土车“黑车”(即未在市城管局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的车辆)非法清运建筑垃圾的,经查实给予举报人5000元奖励。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