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unasco.biz/wp-content/uploads/2015/11/Olio-Evo-ExtraVergine-di-Oliva-Biologico-720x-cover.jpg

中国网7月19日讯 为拓宽特级初榨橄榄油在中国的销售市场,意大利橄榄种植者国家联盟(CNO)、意大利橄榄油制造商全国联盟(UNAPOL)及意大利全国橄榄种植者和生产者联合会(UNASCO)的代表团将于7月19日至7月21日来到上海,出席参加2017第九届中国国际进出口食品及饮料展览会(FBIE CHINA 2017)。

参与本届展览会的三家意大利橄榄油行业协会都是欧盟“太极项目”(TAICHI Project)的核心成员。“太极项目”由欧盟出资成立,是欧盟最重要的推广项目之一。欧盟发起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在新兴市场推广欧洲特级初榨橄榄油及其饮食文化,中国虽然有特级初榨橄榄油出售,但其销售额度有限,市场整体的购买潜力尚未被完全开发,因此是“太极项目”目前最主要的推广对象之一。

特级初榨橄榄油目前主要的目标消费者是中国收入较高的富人阶层,当然,由于特级初榨橄榄油极高的营养价值,重视健康、饮食结构的消费者们也同样乐于食用特级初榨橄榄油。近年来,中国正在成为全球范围内重要的橄榄油进口国,其进口量的年均增长率接近100%。据国际橄榄油理事会(IOOC)的统计,对于橄榄油行业来说,中国市场发展潜力是最大的。

“意大利的橄榄油行业时刻在准备着迎接未来的挑战。”意大利橄榄种植者国家联盟(CNO)主席、“太极项目”负责人Gennaro Sicolo说,“事实上,亚洲市场代表了橄榄油行业市场发展的非凡机会。我相信,意大利制造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将以独特的品质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意大利全国橄榄种植者和生产者联合会(UNASCO)的两位主席Luigi Canino 和Unapol Tommaso Loiodice的观点与Sicolo相似:“我们非常重视亚洲市场,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意大利制造’食品之一——特级初榨橄榄的生产商,我们觉得自己是意大利饮食生活方式的大使。每一滴特级初榨橄榄油都包含了文化传统、精准的操作、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极致的美味。中国消费者在购买时越来越追求产品的卓越性,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向他们介绍这种品质卓越并且非常有益健康的产品。当我们来到上海时,我们已经充分地意识到,迎接我们的将是中国消费者对特级初榨橄榄油味道与口感的好奇,以及中国市场独有的异国情调。”

除参加本届中国国际进出口食品及饮料展览会外,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在“太极项目”的框架下,将会有一系列关于欧洲特级初榨橄榄油的推广营销、公关活动,包括在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的推广活动,在销售网点进行的免费品鉴等线下推广活动,在餐厅、酒店等餐饮行业门店开展的促销活动,以及在烹饪、酒店管理等学科的相关院校开展的信息分享、现场教学等活动。

在2017第九届中国国际进出口食品及饮料展览会举办期间,一个特级初榨橄榄油免费品鉴活动将在上海最重要、最高级的购物中心之一举行。

来自意大利的代表团将这一系列活动视为在全球推广其“国粹”——特级初榨橄榄油的绝佳机会,在意大利人眼中,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制作工艺可与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之作相媲美,都是国之瑰宝。以展览会为代表的一系列活动,为欧洲橄榄油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了向中国消费者介绍欧洲特级初榨橄榄油质量、鉴定方式和营养价值的窗口。这也是促进中国消费者改善饮食习惯,采取美味与健康兼备的“地中海饮食”的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