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

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阿坝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肃陇南市100公里。

  【最新情况】

地震已致5名游客遇难

截至8月8日22时58分,九寨沟县漳扎镇有5人遇难,60余人受伤,其中30人重伤。

  四川省消防总队最新消息:

接前方救援消防部队报告,九寨天堂酒店大厅有垮塌,有人被埋压,现在已经疏散了500余人到停车场空旷地带,整个酒店大约有2000余人。

九倒拐第一拐道路垮塌,交通堵塞,无法通行,这是进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九倒拐、九寨天堂酒店因是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现在急需帐篷、食品和医疗器械等物资。

九寨沟县消防大队8人力量已经增援到达漳扎镇。

辟谣:“地震云”预测地震并不具有科学性

网传“地震云”可预测地震并不具有科学性!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称,云不能作为预测地震的依据,看到此类消息时,要保持清醒,不要人云亦云,以免引起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为震区人民祈福!

  8日23点,四川省地震局召开震后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8月8日21点19分,四川省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省地震局已派出40人应急队伍赶赴灾区,同时调集绵阳、德阳、成都、自贡等地地震部门同志前往灾区做灾情调查,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

地震局专家判断,此次地震发生在岷江断裂带与东昆仑断裂带东部交汇地带。

目前已经检测到2次余震。

地震发生后,游客群众都自发有序地进行了疏散避险,部分商家还为游客行人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中国地震局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

中国地震局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地震中心在羌活沟经大路乡到若尔盖之间,那里人烟稀少。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启动应急响应。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帐篷200顶。

  地震发生时九寨沟已停止营业

据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何晓燕介绍,22:30她值守在九寨沟沟口,地震发生时,九寨沟处于关闭状态,游客主要集中在景区外酒店区域。

  这是九寨沟景区游客中心附近受损的街区(8月8日摄)。

九寨沟卫计局局长李昌勇连线告诉记者,他正在县城里,县城目前震感强烈,很多人跑到房子外面的空地上。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