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九寨沟景区内扎如沟房屋受损情况。桑吉摄

阿坝州卫计委副主任赵通顺介绍,阿坝州卫计委已经从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派出医疗队前往沟口,还从松潘县派出2支医疗队伍、若尔盖县派出1支医疗队伍赶往灾区。

九寨沟工作人员桑吉电话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扎如沟扎如寨子暂时没有伤亡,通往九寨沟主景区的路被垮塌的大石头阻断,正想办法通过。

  地震后的九寨沟县城情况,群众纷纷从家中走出,在露天避险。

  连夜排查九寨沟附近地区,严防水库事故和堰塞湖

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四川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沿线的水文站点严密监测九寨沟县及附近地区的河流流量和在建已建水利水电工程,严防安全事故和堰塞湖。

成都交通运输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成都交通运输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就应急通道的保畅、道路客运、交通执法等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目前,成灌、成温邛、成彭、城北出口高速已设立应急车道;执法总队八大队全员准备就绪,保障道路畅通。

  这是九寨沟地震中受损的出租车(8月8日摄)。 新华社发

目前,川西高速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开通救援专用通道,并在站口led屏和沿线可变情报板提示已开通救援专用通道,社会车辆绕行避行。

同时已联系汶川道安办并保持联系,目前汶川县按照州应急办要求,暂做应急准备。经排查,目前绕城和都汶全线没有发现异常。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