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28日讯 “丝·路”青年发展论坛暨2017“一带一路”全球百对新人斯里兰卡皇家婚礼盛典新闻通气会”今日在北京举行。项目主办方名洋国际会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与大北京国际高校创新设计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此次媒体通气会。

新闻通气会上,名洋国际会展(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徐华先生和大北京国际高校创新设计中心主任、美丽华夏(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钧先生分别就项目前期组织筹备情况向在场媒体记者进行介绍,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丝·路”青年发展论坛暨2017“一带一路”全球百对新人斯里兰卡皇家婚礼盛典”是由中方项目组发起并组织的一次中国青年对外文化交流项目,项目得到了斯里兰卡政府方面的高度重视,斯方政府高级别官员多次针对此项目与中方项目团队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的举办。

近期项目团队将在全球范围内邀请100对新人,共同前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办全球首次皇家婚礼盛典,届时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将应邀出席盛典活动,并作为证婚人为全球百对新人证婚。项目团队将以本次盛典项目为契机,开展系列双边、多边文化交流与商业洽谈合作。

斯里兰卡是位于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素有“东方十字路口”的美誉。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恰逢今年是中斯建交60周年、“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作为两国民间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得到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并积极促成项目相关内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