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挂牌助力“中国心”研发制造(图)

8月28日,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南昌航空大学联合共建的中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在江西南昌挂牌成立。 王剑 摄

中新网南昌8月28日电 (记者王剑)中国首个航空发动机学院28日在江西南昌挂牌成立,为航空发动机“中国心”研发制造注入新的活力。该学院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南昌航空大学联合共建,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深化产学研融合,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当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南昌航空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西省副省长李利和中国航发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共同为航空发动机学院揭牌。

罗荣怀表示,在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挂牌成立一周年的纪念日,航空发动机学院的挂牌,意义非凡。“双方达成了校企合作的战略共识,并率先在国内聚焦航空发动机学科,集团将与学校共同建设航空发动机学院,为我国培养航空发动机高端人才。同时,发挥南昌航空大学在学科研究、重点实验室等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产研学一体化的校企合作新路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