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认为,航空发动机是现代工业制造链上的一个璀璨的明珠,是国家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全国第一个‘航空发动机学院’正式签约并挂牌,标志着校企双方正式携手、共筑航空强国梦。这将为航空发动机‘中国心’研发制造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Aero Engine Corporation of China)是中国国有特大型企业,由中国国务院、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出资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下辖20余家直属企事业单位,拥有3家主板上市公司,现有职工近10万人,拥有包括6名院士、200余名国家级专家学者在内的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型科技人才。建有国际先进、亚洲领先的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具备较强的科研生产制造能力,以及较为完整的军民用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制造体系与试验检测能力。

南昌航空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高等学校,是一所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校,拥有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航空特色专业。(完)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