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就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教授表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关键在“确保”,这就需要有“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治党措施。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正在北京、山西、浙江开展试点。今年,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写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中央纪委明确表示,党的十九大后,巡视工作要继续发挥利剑作用。

实现中国梦,就要始终顺应时代新变化和人民新需求,不断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能力——

“革命时期情况的变化是很急速的,如果革命党人的认识不能随之而急速变化,就不能引导革命走向胜利。”毛泽东在《实践论》中这样写道。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建设和改革时期。

如今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

社科院经济所所长高培勇说,“7·26”讲话提出的“八个更加”,是今后“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发力指向。

实现中国梦,就要激发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磅礴的力量——

焦裕禄说,当工作感到没办法的时候,你就到群众中去,问问群众,你就有办法了。

今日兰考,已成为河南首个脱贫县,全县形成“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跟着干”的氛围。

今天,在党领导人民向着中国梦进军的时代中,人人都有奋斗的舞台,人人都是剧中的主角,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这就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览结束处悬挂着130张优秀共产党员和集体的照片。

邓中夏、江竹筠、董存瑞、邱少云、雷锋、焦裕禄、孔繁森、谭千秋、沈浩……他们的人生轨迹虽然不同,价值坐标却高度一致:“心”系人民,“干”在实处。

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书写的壮丽史诗,铸起共产党人的一座座精神丰碑,诠释着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宗旨立场,标注着中国共产党率领亿万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高地……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赵承、张旭东、韩洁、熊争艳、刘铮、罗争光)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2日 01 版)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