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老师离职后收到16660枚硬币押金 花4小时数完(   / 4 )

发布时间: 2017-11-18 11:24:43  |  来源: 成都商报  |  作者: 王拓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辞职两个月后,潘老师领到了培训机构补发的押金:1000元的1毛硬币。加上另外两位老师辞职后补发的押金,共计1666元1毛硬币,重达103斤。

为了将这批硬币理清,十余位超市阿姨整整数了4个小时,三位老师也因此表达了不满。“按照原计划,我的5000块押金是分5个月陆续返还,如果以后4次继续领到硬币,那也太麻烦了。”潘老师说。

而校方(培训机构)则认为,校方是按照协议返还的“诚信保证金”。因为潘老师在工作和离职期间出现了“严重不负责任行为”,所以采用了发硬币这种合法的方式表达不满。 

尴尬:离职后为5000元押金闹翻了

雅安市青衣江边,坐落着一所名为“新目标教育”的培训机构,近一年来,潘老师在这儿全职为高中生辅导英语。今年9月上旬,潘老师希望将更多的精力用于照顾自己的1岁儿子,于是向校方提出了兼职的要求。

但兼职的要求没有得到校方的同意,无奈之下,潘老师选择了离职。随后,校方在10月份补齐了她的工资,但是还差一笔5000元的押金未补齐。“这笔押金是曾经工作期间,从工资里分5个月代扣的。”潘老师说,辞职后自己没有领回这笔押金,后来双方在10月份闹到了当地劳动局。经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校方在未来的5个月分5次陆续返还押金,每次返还1000元。

潘老师为记者出示了曾经的工资条,工资条上证明,校方的确以押金的形式代扣过潘老师的工资。

另外两位辞职的赵老师和邓老师,因为只在工作期间代扣了1000元押金,所以调解后计划是分三个月,每月退还333.3元。“我8月份离职的,押金一直没退回来,加上曾经校方也拖欠过我的工资,所以我想的是能领回来就不错了。”赵老师告诉记者。然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押金虽然能领回来,但却是以硬币的形式。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