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峰进行擒拿格斗训练

  李玉峰进行擒拿格斗训练

十年狙击练为战

“一枪毙敌”,说来容易,实际做到却需要日复一日地千锤百炼。

当年,李玉峰刚到特勤中队时,还是个“落后”队员。“第一次参加格斗训练,我被班长一个‘拌腿摔’撂倒,半天爬不起来。队里的5公里武装越野,我连着几次成绩排在最后。”李玉峰说,那时候他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就开始拼命地练。

把优秀当及格,把极限当底线。李玉峰不断给自己加码:别人做一遍他做两遍;别人一天跑一个5公里,他跑两个三个;别人徒手跑,他背着两个沙背心跑。终于,他成了支队跑得最快的人,5公里武装越野记录连续3年无人打破。

在狙击训练中,为了提高射击精准度,他将靶纸缩小一倍,别人打人头靶,他打鸡蛋、乒乓球。葛磊说:“为了练专注力,队长自创很多‘独门秘籍’。晚饭后,大家都休息了,队长坐在那用针穿大米、数头发丝、分五色豆等。”

三伏天,李玉峰裹着厚重的迷彩伪装服,趴在草丛里,一趴就是几个小时,汗水浸透全身;三九天,他趴在雪地里一动不动,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活动手指,时刻等待击发毙敌的一瞬间。

李玉峰说:“一天3次5公里,为的是有充足的体力与敌人厮杀;一天据枪2个小时,为的是击毙目标时0.1秒的稳定;经常练习抗干扰射击,为的是在战火轰鸣中寻找宁静。我们身在和平年代,但为了祖国安泰、人民安康,就要时刻准备‘练为战’。”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