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峰(左三)指挥特战队员在演习中交替掩护 李建军 摄

  李玉峰(左三)指挥特战队员在演习中交替掩护 李建军 摄

秣马厉兵真英雄

一个人强不是强,集体的强大才有力量。作为特战指挥员,李玉峰深知,只有让所有人都强起来,才能在战场上做到战无不胜。李玉峰每天都问自己——今天的本事够用了吗?为此,他经常带领部队和驻地兄弟单位切磋技艺、交流经验。

在一次战术背景条件下快速更换弹夹课目比武中,兄弟单位特战队员仅用时1秒半便完成动作,比李玉峰的队友快了近30毫秒。

快速瞄准、快速击发和快速更换弹夹是反恐战场上先发制敌的关键所在。兄弟单位这种实战意识和精湛技能,对李玉峰触动很深。

为此,他带领部队刻苦钻研训法战法,在每个零点几秒的突破中谋求制胜之道、提升作战本领。不久,在一次反恐战斗中,队友刘庆涛凭借先敌击发的战斗优势,成功击毙暴徒、夺取战斗胜利。

“看我的、跟我上”是李玉峰的口头禅。刚接触攀登滑降课目训练,一些战士表现出畏难情绪。33岁的李玉峰身先士卒,以敏捷的身手爬到楼顶,又从楼顶滑降至地面,动作一气呵成,用时最短。

李玉峰这种无声的命令,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战士。大家咬紧牙关,纷纷从攀登楼顶端跃下,有的腿上刮破了皮,有的脚上磨出血泡,却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2016年底,武警部队开展实战化快速射击训练,李玉峰要求队员每天快速出枪拉枪击3000次以上,正是他对训练近乎苛刻的要求,确保了每名队员学精练透克敌制胜本领。

凭着这股专劲、实劲、韧劲,李玉峰所带团队在总队举行的军事大比武中多次斩获团体冠军,他个人也蝉联狙击专业单项第一名。现在,李玉峰还负责特勤中队的训练任务,他自创的训练方法已经成为部队常规训练科目。

有人问李玉峰:“你这么受苦受累,究竟图个啥?”李玉峰说:“长征中,红军缺吃少穿,但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依然能够保持高昂的革命斗志,他们图的啥?上甘岭战役,志愿军缺水缺粮缺弹药,硬是和敌人奋战43天,他们图的又是啥?既然是革命军人,图的就是克敌制胜的神圣使命。”

入伍至今,李玉峰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5年荣膺第十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016年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带领官兵先后创新战法训法10余种,带出近50名反恐特战骨干,成为官兵眼中的“金牌教练”。

满载荣誉的他没有陶醉在功劳簿上,而是始终扎根基层、矢志强军。(材料来源:解放军报 光明日报)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