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总统上任倒计时:“特朗普鸡”在就职典礼前走红

2016年12月24日,山西省太原市,北美n1艺术广场,一座高五米的卡通鸡形塑像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这只鸡的发型十分有趣或者特别,引来路人自拍合照。东方IC

中国网新闻1月17日讯 (记者 刘峻凌)综合报道,距美国候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职典礼只有短短几天的时候,一款举止表情形似特朗普的充气公鸡突然在中国走红,为这位即将成为全球最为引人关注的人物又增添了一个新的有趣话题。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在鸡年开始之际,一个将运气和生意成功结合起来的新形象“特朗普鸡”在中国应运而生:山西省太原市一座购物中心几周前树立起一只7米高的充气公鸡,它用自己的金冠子向过往的行人表示问候。

《法兰克福汇报》如是评论:这只大公鸡头上的黄色鬓角看上去非常像特朗普;而且还用双手做出特朗普的两种招牌动作——一只手做“OK”手势,另一只手伸出一个手指,做“NO.1”手势。

这只充气的“特朗普鸡”目前已成为中国互联网购物网站上的热销货。它有各种大小尺寸和设计图案,价格不等。如180厘米高的“特朗普鸡”售价约47欧元,16米高的超大号则售价高达5000多欧元。

《法兰克福汇报》披露,“特朗普鸡”由来自美国西雅图的插画师和动画设计师凯西·拉蒂奥莱斯设计。据拉蒂奥莱斯介绍,他是受北京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委托做这一设计的,但是这位开发商并没有打算模仿特朗普。拉蒂奥莱斯说,他的父母在投票日当天都投了特朗普的票,他们对这只充气大公鸡充满了热情。

美国新总统上任倒计时:“特朗普鸡”在就职典礼前走红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日,美国华盛顿,随着美国大选日临近,各种各样以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特朗普为主题的周边商品在商店货架上陈列。视觉中国

特朗普周边商品在全球范围涌现

实际上,从2015年6月16日特朗普在纽约正式宣布总统、尤其是2016年11月8日胜选以来,世界各国就涌现了大量与这位争议不断的“总统”有关的周边商品。“特朗普鸡”只是最新出现的一种。

“特朗普”汉堡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赢得美国大选的特朗普已经成为商家销售的噱头。莫斯科“沃罗涅日”餐厅新近推出一款“特朗普”汉堡。厨师使用炸葱丝巧妙勾勒出特朗普标志性的棕黄色刘海发型,再配以鸡油菌、甜酱、面包,所谓的“特朗普”汉堡便大功告成了。一份售价5美元,约合350卢布。

据商家介绍,“特朗普”汉堡推出之后,非常受顾客欢迎。

“特朗普版”黄金手机

据外媒报道,1989年创立于伦敦的奢侈品店戈尔德金妮日前在阿联酋开设了一家门店,该店最近接受顾客定制推出一款镀金镶钻、后壳上带有特朗普头像的iPhone 7,售价约15.1万美元!

而俄罗斯莫斯科一家电话公司推出的一款“特朗普定制版”的镀金手机壳,售价也不菲,要19.7万卢布(约合2755欧元)。

“特朗普骂人器”

美国《时代》周刊不久前在其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一款“特朗普骂人器”手机应用,以供网友体验“特式辱骂”。

《时代》周刊解释其中缘由:历史上可能从来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能像特朗普般善骂。麦凯恩被他骂“笨蛋”,格雷厄姆被骂“傻瓜,真是个大傻瓜”。“因为这位共和党候选人还没腾出功夫来骂世界上的每个人,所以您和您的朋友是不是感觉失落?这款手机应用就是来应对这种失落感的。只要随便输入一个姓名,点击‘辱骂’按钮,应用就会给出这位未来可能的美国总统的‘特式辱骂’。”《时代》周刊如是说。

特朗普造型南瓜灯

据外媒报道,2016年万圣节前夕,一种新的节日时尚——在南瓜上雕刻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头像,渐趋流行。为了取得最大程度的逼真效果,人们还给特朗普的南瓜头戴上了各种假发。这种雕有特朗普头像的南瓜甚至催生了一个新名词:Trumpkin(由英语南瓜pumpkin一词与特朗普的姓Trump结合而成)。

美国新总统上任倒计时:“特朗普鸡”在就职典礼前走红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8日,美国波士顿,当地海港世界贸易中心推出名为“Rise of the Jack O'lanterns”的万圣节南瓜灯展览,希拉里、特朗普、蜘蛛侠、蝙蝠侠以及老虎和龙等形象的南瓜灯齐齐亮相,栩栩如生夺人眼球。东方IC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