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3月21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首次证实,FBI正在调查俄罗斯政府是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活动有关。

科米在一场国会听证会上还首次表示,没有“信息”支持特朗普有关前总统奥巴马在大选期间对其监听的反复指称。

就在同一场听证会上,海军上将迈克尔·罗杰斯也认同一位提问者的观点,即认为英国情报机构帮助奥巴马取得特朗普竞选信息的想法十分可笑。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在上周进行新闻简报时通过阅读一则媒体报道暗中提到了这一指称。

鉴于此,特朗普有关其前任非法监听他的关键指控已经被海军上将罗杰斯和科米双双否认。

共和党人质疑的焦点是,是否有违法行为导致了媒体报道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林与俄罗斯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接触的消息。

对于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政府是否勾结的问题,科米称FBI正在调查与特朗普竞选有关的个人与俄罗斯政府关系的事宜。

他表示,FBI正在进行的上述调查是该机构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的反间谍调查的一部分。

科米此次是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这是该委员会就国会调查俄罗斯黑客影响大选举行的首个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