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中国网新闻6月2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将同普京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俄方其他领导人,就如何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两国合作水平充分交换意见。

问:你刚才说习近平主席将访问俄罗斯,访问是7月3日开始吗?将持续几天?讨论哪些问题?你能否透露更多信息?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答:中俄两国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当前双边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刚才我已经说了,应普京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7月3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普京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俄方其他领导人,就如何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两国合作水平充分交换意见。双方也会就当前一些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也是中俄双方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交换看法。

关于访问的具体行程安排,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刚才我也说过,后天上午外交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将在这里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更多具体情况并回答大家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