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中国网新闻6月2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这是中方的一贯立场。我们认为,无论是致力于落实停火止暴的阿斯塔纳对话会,还是致力于推进政治解决进程的日内瓦和谈,都是在向和平解决问题的方向作出积极努力。

问:新一轮叙利亚问题和谈将于7月4至5日在阿斯塔纳召开。中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或外交部官员是否将与会?

答: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这是中方的一贯立场。我们认为,无论是致力于落实停火止暴的阿斯塔纳对话会,还是致力于推进政治解决进程的日内瓦和谈,都是在向和平解决问题的方向作出积极努力。

当前,叙利亚局势正处于关键阶段,我们呼吁所有有关各方能够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相向而行,共同努力,一道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可以告诉你,中方一向支持相关政治解决进程。我们希望7月4日在阿斯塔纳举行的和谈能够取得积极成果。关于中方派团与会的问题,有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