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巨石前高举手机自拍。

  人们在巨石前高举手机自拍。

无论巨石阵的用途何在,都说明它并不是这里唯一的遗迹。要理解巨石阵的重要性,还需要以理解它周围的一切为基础。“巨石阵河畔项目”发现,巨石阵的建造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壕沟、土堤和青石圈——建造时间为超过4500年以前,比先前所认为的要早500年。第二阶段,更大的标志性外围石圈被树立起来,时间大约在第一阶段之后的500年。

然而,这一地区在大约9000年前被占领,意味着在巨石阵建立之前它已经拥有悠久的历史。

20英里(30 公里)外坐落着并不那么有名、但却同样重要的埃夫伯里石圈 (Avebury),它是欧洲最大的石圈所在地。但是这一地区的新石器时代范围延伸更广——例如进入威尔士,那里是史前英国人获得巨石阵内圈青石的地方。

帕克·皮尔森还表示,似乎巨石阵的大石块正是来自于埃夫伯里地区。

巨石阵位于英国威尔特郡,是一处非常神秘的建筑,科学家一直都在猜测古人建造巨石阵的目的,传统的观点认为巨石阵与太阳四季变化的位置有关。

巨石阵位于英国威尔特郡,是一处非常神秘的建筑,科学家一直都在猜测古人建造巨石阵的目的,传统的观点认为巨石阵与太阳四季变化的位置有关。

这表明,这些重要的新石器时代遗迹——索尔斯堡平原 (Salisbury Plain)、埃夫伯里和威尔士的普瑞斯里山(Preseli hills,另一个含有丰富史前遗迹的地方)被一一串联起来,而将这些联系在一起的就是巨石阵。

帕克·皮尔森认为,威尔士青石是最早被放置在巨石阵中的,而它们的来源地遗迹非常重要。他说,这些石块被认为是西部英国人祖先的象征,并且“将它们带到索尔斯堡平原是新石器时代英国南部两个主要族群分支进行统一的行为。”

即使到了今天,普瑞斯里山仍然点缀着墓石牌坊(远古墓地)。“墓石的密度表明,这里在早于巨石阵约 700年前就是非常重要的地区(政治上和精神上),”帕克·皮尔森说,这使得它“可能是公元前3000年之前英国西部的发达地区。”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