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时间

但是,即使我们同意将石头从威尔士搬运过来是象征性的、甚至是政治行为这种理论,那么它又引出了另一个问题:史前英国人是如何搬运这些巨大石块的呢?

当地时间12月22日,英国索尔兹伯里,民众来到古老的巨石阵进行一年一度的狂欢,迎接冬至。

当地时间12月22日,英国索尔兹伯里,民众来到古老的巨石阵进行一年一度的狂欢,迎接冬至。

有人认为,人们完全没有搬运这些石块,而是冰川运动造成这些石块在英格兰南部发生迁移。但是,普瑞斯里山两个远古采石场的发现很大程度上终止了这一争论。

科学家还对如何从威尔士将大石块运送到160英里(260公里)以外的想法进行了实验验证。帕克皮尔森表示,他们发现,即使只用雪橇拉,移动像青石那样大多2吨重左右的小型巨石也没有多难。

在最近另一项发现中,考古学家发现了埋葬在巨石阵下的骨灰遗迹。“巨石阵河畔项目”2008 年的发掘工作找到58处墓地,其中包括至少9名男性以及14名女性。由于普遍认为,埋葬在巨石阵的人都具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因此,这也提出了有关新石器时代女性角色的问题。

“在巨石阵似乎总有新的发现,但我对我们能有如此多的发现还是感到惊讶——即使那些已被研究多年的区域也不例外,”加夫尼说。“杜灵顿的最新发现表明,借助新技术不仅能发现新的遗迹,还能极大地改变我们对已知遗迹的认知。”它强调的不只是巨石阵本身的独特性,而是它周围的遗迹同样重要——我们只是刚刚开始理解它的发展以及它对于巨石阵建造者们的意义所在。

即便如此,无论有多少新发现,巨石阵似乎还会不断抛出新的问题,引发科学家和媒体的思索。这些新石器时代的人类已经拥有了不起的技巧和雄心。

如此巨大的纪念碑以如此完美的方式树立,历经千年依然屹立不倒,这对于我们生活节奏飞快的现代人来说,想要理解并不容易。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