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新闻8月17日讯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今日在福建泉州举行。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会上表示,最近这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福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正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

尤权表示,从1985年6月到2002年10月,习近平主席曾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先后在经济特区厦门、贫困山区宁德、省会城市福州和省委省政府等重要岗位担任主要领导职务。期间,他亲历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要历史阶段。这种丰富的从政经历,使他对中国的国情有着特别透彻的认识,对治国理政有着极其深刻的理解。

“可以说,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的许多重要思想观点,都与他在地方的工作实践包括在福建的实践密不可分,他的为民情怀、历史担当、战略思维、创新精神以及超强的意志等,始终影响和激励着我们,给福建人民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尤权说。

尤权指出,当前福建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征程,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