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2月15日讯 据法国《观点报》报道,法国著名喜剧导演阿兰•夏巴执导的圣诞节喜剧影片《圣诞奇妙公司》15日在中国8000块大屏幕上公映。该片由法国高蒙电影公司出品,海秀娱乐协助推广。

这部电影是今年继《疯狂特警队》之后在中国上映的第二部法语故事片。2016年高蒙公司制作的动画片《了不起的菲丽西》同样由海秀娱乐推广,观影人数达130万人次。

虽然圣诞节不是中国的法定假日,但随着全球化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庆祝这一节日。高蒙公司和海秀娱乐认为圣诞节在亚洲地区越来越受欢迎,因此这部圣诞影片有望在中国收获良好票房。

阿兰•夏巴于上周末在北京出席《圣诞奇妙公司》的首映式,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这是阿兰•夏巴执导的第五部电影,他曾导演过《美丽新世界:埃及艳后的任务》。

《圣诞奇妙公司》是一部适合全家人观看的喜剧片,讲述了一位在巴黎迷路的圣诞老人,他的精灵们在圣诞节前生病了,需要找到九万支维生素C来治疗的故事。

这部电影12月6日在法国上映,观影人数达57.8万人次,票房不差但也不是非常成功。今年,卢克•贝松的电影《千星之城》在国际市场遭遇失败,曾寄希望于在中国挽回败局。但这部电影的中国票房也并不乐观,即使在7000块大屏幕上映,五日后也只获得了4.1亿美元的票房。

在中国市场上,阿兰•夏巴是否能有更好的表现?《圣诞奇妙公司》需要获得足够的票房收入,才能平衡其2400万欧元的投资。(赵蕴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