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面深化改革托起民族复兴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7-07-28 11:01: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安子州  |  责任编辑: 申罡

“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随着收尾篇《人民的获得感》落下帷幕,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和热议的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完美收官。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从回顾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到展示经济、民主、司法、文化、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关键突破;从各地方各部门推进改革落地、见效的积极作为,到讲述改革背后的故事和攻坚克难的历程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涉险滩、趟深水、啃硬骨,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一幅全面深化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向我们徐徐展开。

“改革开放走过的道路,就是一条在不断克服困难中前进的改革创新之路,就是一段‘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的历程。”全面深化改革三年多来,坚持“问题导向”是其鲜明特征。在一些重大改革领域,中央既作出整体推进的部署,又选准重点,鲜明提出改革的先手棋是什么、当头炮打哪里;在一些复杂的改革难题面前,中央引导大家去准确判断问题的主与次、轻与重、急与缓,用符合实际情况、符合改革内在规律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

“把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多个场合表明党中央深化改革的决心与勇气。改革最怕半途而废,成为半拉子工程。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才能坚持到底,达成规划中的目标?一打纲领比不上一个行动。从“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誓到“八项规定”的严厉执行,从思想教育的常态推进到党内法规的有序完善,今日中国每一次的改变、每一步的迈进,都饱含着改革者“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勇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这样阐述:如果把全面深化改革比作建造大厦的话,头三年是夯基垒台、选材备料、立柱架梁的三年,这个重要的阶段性目标达到了,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就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哲人说,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了为什么而出发。改革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就是让发展成果公平共享,让人民幸福安康。无论是发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还是调整收入分配格局、户籍制度改革、建立起现代教育体系、解决老百姓住房、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群众表达诉求,改革及时作出回应,这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独特气质,也是逐步支撑起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动力源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而今天的长征路,就是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深化改革就像一场新的战争,它绝不会轻易获胜,也不会一帆风顺,只有凝聚深化改革共识,汇聚真抓实干力量,“做改革的拥护者,做改革的实践者,做改革的清醒者,做改革的保护者”,让各项改革在实践中落地生根,才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谱写新篇章,托起民族复兴中国梦。

分享到: